問:連綴動詞(linking verbs)都包括哪些動詞?

答:連綴動詞的文法功能, 就是把主詞和述語(主詞補語) 聯接起來, 形成SVC 句型。具有這種文法功能的動詞是很多的。英語文法學家根據語意, 把連綴動詞分為兩類:

A. 現狀連綴動詞(current linking verbs) :

be, seem, look, lie, remain, appear, feel, smell, taste, stay, sound, keep, loom。

B. 結果連綴動詞(resulting linking verbs) :

become, come, fall, get, go, grow, run, turn, turn out, prove。( 參見上列各相應詞條)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