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ome 強調變化過程的持續性:

How did they become acquainted?
他們是怎樣相識的?

get 強調造成事件的施動者的作用或變化的結果:

  1. Please don’t get angry. 請別生氣。
  2. My digestion is getting better. 我的消化能力正在好轉。

go turn 常常表示不顧施動者的主觀願望而產生的變化, 因此往往用來表示惡化情況, 而turn 經常表示從某種狀態向其對立狀態變化的自然現象。

  1. The black hair was going grey. 烏黑的頭髮逐漸變白。
  2. He went mad. 他瘋了。
  3. The telephone has gone dead. 電話斷了。
  4. The weather has turned much colder. 天氣變得冷多了。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