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運用英文練習題

當主詞是單數名詞或代名詞“he”,“she”或“it”時,動詞的變化會比較簡單,例如:I agree vs Jack agrees。如要將動詞變為過去式時,一般我們都可以把“-ed”添加到動詞後面就可以了,例如:We all laugh vs We all laughed。那現在進行式呢?很多時都是以’ing’結尾,而過去完成式亦是以’-ed’結尾,例如:What is she cooking? vs She’s already cooked a big meal。

然而,一些動詞的變化是不規則的,例如動詞“eat”的過去式是“ate”,而過去完成式是“eaten”。

我們注意到這與中文動詞的使用有很大的出入。你可以完成以下英文練習題來了解更多。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agree”是動詞,不是形容詞,所以聯繫動詞“be”無需使用。

The window was 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broke”是動詞“break"的簡單過去式。被動式句子需要把動詞變為形容詞(即broken),並配合聯繫動詞(was)。運用”broke“的例句:We broke the window.

Yesterday I ________ a pet dog.

正確的! 錯了!

不是所有過去式都是由現在式加“ed”便可,“buy”的過去式是“bought”。

The book I bought yesterday _____ $120.

正確的! 錯了!

動詞“cost”的過去式的拼法不變,仍是“cost”。唯一例外的是,當“cost”用作計算成本時我們就要加“ed”了,例如:The renovation work was costed at $100,000.

Don't ______ about me.

正確的! 錯了!

“don‘t“之後一定是跟著現在式的動詞。如果你真的想用形容詞”worried“的話,你可以加”be“在中間,例如:Don't be worried about me。另外,澳洲人不會說”don't worry“的,他們都會用澳洲口音說”no worries mate!“。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enjoy”是動詞,並非形容詞,所以聯繫動詞“am”是無需要的。

These shoes ____ not fit me.

正確的! 錯了!

“fit”是動詞,不是形容詞,所以用“do”,不是“are”。

You'd better _____ hard on this.

正確的! 錯了!

“you'd better”是“you had better”的簡寫,並且後面直接跟著動詞便可,無需加“to”。

The dog was barking so he _______ it very hard.

正確的! 錯了!

動詞”hit“的過去式拼法不變,仍是”hit“。

In the accident, her leg was _____.

正確的! 錯了!

動詞“hurt”的過去式拼法不變,仍然是“hurt”。

Two people were _______ in the car crash.

正確的! 錯了!

算錯的原因很多事都是因為把名詞”injury“加”ed“的緣故,但動詞其實是”injure“,所以無需把”i”加進去。

She has ______ many clubs at school.

正確的! 錯了!

“joint”是形容詞,“joined”才是“join”的過去完成式。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know“後面不會馬上跟著動詞。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當“lie”解作“躺下”時,它的過去式是“lay”,而“lay”亦是另一個動詞“放下”的現在式,但當“lie”用作“説謊”時,它的過去式是“lied”。所以我們很容易把這些單詞混淆。請記住以下幾個單詞的變化。 1)Lie(説謊 tell lies):lying(現在進行式),lied(過去式),lied(過去完成式) 2)Lie(躺下 lie down):lying(現在進行式),lay(過去式),lain(過去完成式) 3)Lay(放下 put things in place, lay eggs):laying(現在進行式),laid(過去式),laid(過去完成式)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帶我們去“某某地方是”take us to“。

I was glad _________ your letter.

正確的! 錯了!

當出現“glad”、“sorry”、”please“等等的形容詞來表達你感受時,我們都必定是用”to“。

My father ______ me how to swim.

正確的! 錯了!

不是所有過去式動詞都是加“ed”的。動詞“teach”的過去式是“taught”。

It is worth ______ Beijing.

正確的! 錯了!

“worth”後時跟著“ing”形式的動詞。另外,這句子的object “Beijing”可以變為subject,例如:Beijing is worth seeing。

You _____ won a prize in the competition.

正確的! 錯了!

只有“He“、”She“、”It”這三個第三身單數後才用“has”,其他(如“I”、“You“、”We“、”They“)則用“have”。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1 thought on “【英文練習題】4.1-動詞運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