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Hello! Hi! How do you do? How are you? 這幾個問候語都在什麼場合使用? 如何回答?

答:Hello! Hi! 是朋友, 親人或熟人之間非正式問候或打招呼的用詞。Hi 是一個新詞, 在美國用得特別普遍。(‘Hi, Uncle Harold’, Thomas said…) 。當對方說Hello! 或Hi 時, 我們應該回答說Hello! 或Hi。我初到斯坦福大學時, 有一次在校園裡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姑娘迎面走來, 向我熱情地說: Hello! 使我感到非常新鮮而有趣。原來, 在美國, 尤其在加州, 生人相遇, 也常常用Hi 或Hello 打招呼。
How do you do? (你好!) 只在初次見面時使用。朋友或熟人之間不能使用這句問候話。對這個問候話的回答仍是How do you do? (你好!)
How are you? [你(身體) 好嗎?] 則用於熟人、朋友之間。對此問候語的常見回答是:
Very well, thank you.
Fine, thank you.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