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用法1(有關讀音):

問:我們老師在朗讀課文時,將etc.讀作:and so on,同學們都認為老師讀錯了,因為辭典上的標音不是這樣。

答:你們的老師並沒有讀錯。按照英語的習慣,有些縮寫詞可以作為英語片語來朗讀,如viz可議作 namely,i.e.可讀作 that is,e.g.可讀作 for example。

etc用法2(跟複數):

問:有關etc…is/are用法。單數名詞+etc充當主詞時,其動詞是用單數,還是用複數?

答:在單數名詞後跟有etc時,如果它們充當主詞,則etc用法通常使用複數動詞:

The size etc are less important for our purposes. 
尺寸等等對於我們的目的來說是不太重要的。

etc用法3(正確寫法):

問:etc.與etc哪種寫法正確?

答:按照慣例,etc用法一般是在第一個字母或縮寫詞之後寫一個句號,如i.e., e.g., etc., et al, 但是,在最新的用法中,縮寫詞之後不加句號,如etc, ie, eg, et al(有的出版社用斜體):

  1. The size etc are less important for our purposes.
    尺寸等對於我們的目的並不太重要。
  2. Another abbreviatory device used in a similar way to etc is the Latin et al.
    拉丁文et al是類似於etc的另一種縮寫形式……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