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態助動詞

情態助動詞

情態助動詞(Modal Auxiliaries Verb)包括canmaymightmust、should、和would 等都在動詞組中首先出現,而該助動詞後是直接使用現在式的動詞而無需加“to”的。

情態助動詞主要用於表達能力、可能性、許可、禮貌、建議、建議、請求等等的概念。

完成以下英文聯係題目了解如何使用情態助動詞。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表達語態的助動詞(can, may, might, must, should, would 等)前無需其他動詞。

I hope my life ________ as exciting as hers.

正確的! 錯了!

“can”後要有跟著動詞,所以要加“be”。

They can easily ________ a solution.

正確的! 錯了!

“can”後面無需跟“to”,直接使用動詞便可。

Exercise can ________ your weight.

正確的! 錯了!

“can”後面之後所用的動詞不可以是“ing”形式。

I could not ______ it.

正確的! 錯了!

“can”後的動詞必定是現在式。

This ______ because they don't speak Putonghua.

正確的! 錯了!

“may”與“can”一樣,後面要有聯繫動詞“be”後才能開始另一句子(“because“是連接詞,所以”because“後視為另一句子。

Be careful - it ______ very dangerous.

正確的! 錯了!

“might”後要有聯繫動詞“be”或其他動詞。

You must not ______ here.

正確的! 錯了!

“could”後面所用的動詞一定是現在式。“ing”形式的動詞一般都可以配以“no”,例如:no fishing。

They should ___ their breakfast.

正確的! 錯了!

“should”後來所用的動詞必定是現在式。

We should ____ home soon.

正確的! 錯了!

“should”後用地動詞不可以是“ing”形式。

It will ______ for them.

正確的! 錯了!

“will”後要加動詞,由於“good”是形容詞,所以我們要加入聯繫動詞“be”。

Sometimes you will ________ sleep.

正確的! 錯了!

“can't”和“not be able”是同一個意思。但“can“一詞不可以是將來式的,所以我們需要用”not be able“代替。

No one ________ at home until 9 o'clock, so I was lonely.

正確的! 錯了!

“would”後要跟動詞,所以需要加入聯繫動詞“be”。

She asked if he would ____ with her.

正確的! 錯了!

“would”後所用的動詞只可以是現在式。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