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時態

動詞時態的重要性

動詞時態這概念對整句英文句子是非常重要地。第4.1 節“動詞運用”中,我們都大概談及了簡單現在式和簡單的過去式的時態。但動詞時態亦包括將來式、完成式等。這一節讓我們來更深入地了解動詞時態吧。

Last month I _______ a summer camp.

正確的! 錯了!

由於個summer camp在上一個月,已經過去了,所以我們應該使用過去式動詞。

She ________ after me since I was born.

正確的! 錯了!

“since”是“自從”的意思,有由過去到現在的含義,所以我們應該要用現在完成式。

I _______ a clerk for five years.

正確的! 錯了!

如果這個人在這一刻仍然是文員(clerk)的話,我們就需要用現在完成式,因為這代表現在仍在發生,亦同時代表過去。但如果這個人不再是文員了,我們就要用簡單過去式,例如:I was a clerk for five years.

Recently there ______ a lot of 3D movies.

正確的! 錯了!

因為這句子有“recently”(最近),所以就一定不會是現在式。和上一題目一樣,應該是現在完成式還是過去式,就取決於事件是否在說出這一句話是仍然發生了。

299 people _______ during SARS.

正確的! 錯了!

沙士病毒事件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所以是簡單過去式。

She ______ to Shatin last year.

正確的! 錯了!

由於我們有指定時段“last year”,所以我們一般都不會用現在完成式。因為搬家這個過程已經過去了,所以過去式才是正確。

She _______ the work every night.

正確的! 錯了!

“must”後面只可以是現在式的動詞。

I wish I ______ go to Mars.

正確的! 錯了!

“wish”暗示事件大多數都不會發生,所以我們不會用現在式。

Before the children ________ to bed, they kissed their mother goodnight.

正確的! 錯了!

只有在你需要談及比過去更早的情況下,我們才會使用過去完成式,例如:After Sam went to bed, he realised the had left his bicycle in the park.

Tomorrow I _______ visit my aunt and uncle.

正確的! 錯了!

“would”是“will”的過去式,但這句子需要將來式。

I will give you the key before I 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雖然是談及將來發生的事情,但由於句子一開始已説明是將來發生的是,所以句子第二部分只需要使用現在式。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1 thought on “【英文練習題】4.3-動詞時態(Tens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