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問句結構

英文問句

英文問句主要分為兩類:有“yes/no”形式,有“wh”英文問句(即what、whywhenwhichwhosewhowhom等)。完成以下英文練習題以掌握真確的英文問句的結構。

____ you want to go camping?

正確的! 錯了!

“want”已經是動詞,所以應該使用“do”。

____ you excited about your new pet?

正確的! 錯了!

“excited”是形容詞,所以答案是“are”。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句子若果有輔助動詞,只要將這輔助動詞放在句子首位便可變為問句,而”do“則無需使用。

Neil can't swim, ______?

正確的! 錯了!

我麽說中文時,完成一句句子後都會有反問句來肯定句子,例如,“不是嗎?”。英文都有這種句式,但文法上比中文較為複雜。這句子裏,我們使用了輔助動詞“can”,而句子的subject是Neil,所以說反問句是,我們要用代名詞”he“及原來的”can't“的相反。 "is it?“只會出現於subject為死物,或句子的subject本來已是“it”的時候才適用。例如:It's not obvious, is it?,The TV isn't working, is it?

John likes video games, 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Subject是“John”,所以我們運用反問句時要用代名詞“he”。由於是第三身單數,我們要把”do“變為”does“。句子動詞是”like“,所以我們運用反問句時要用”do“都相反。故此,單位為”doesn't he“。

Do you know what ______?

正確的! 錯了!

Yes/No問句已在句子開始出現了,所以句子後面部分的疑問無需再已”what is it?“的形式出現。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Subject是“an ostrich”,而句子沒有任何輔助動詞,所以答案為“do”加“es”。

I've never eaten this before. _____ do you call it?

正確的! 錯了!

“什麽名字”是“what name”,所以如果你想問人某食物的名詞應該用“what”。如果你用“how”,你得到的答案可能會是“用口讀出”。

That's a difficult word. __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完整英文句子是”how“之後要跟著”do you“。而”spell“之後要有object “it”。

What ________ you like for Christmas?

正確的! 錯了!

如果你問的是有關禮物,你要用“would”這個加强禮貌的字眼。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you”是subject,而且句子沒有動詞,所以答案是“do you......”。

Where ________ I put this?

正確的! 錯了!

問句如果涉及“would”、“should”等,只要把這詞放在subject前便可。

Which book ________________ us to buy?

正確的! 錯了!

“the teacher”是subject,是第三身單身,所以“does”要放在subject前。

Whose bag ______?

正確的! 錯了!

Subject是”this“,所以動詞”be“(即”is“)要放在subject前。

Why _________ my window?

正確的! 錯了!

Subject是”you“,所以動詞“did”要放在subject前。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