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語氣

在英語裏,加强語氣可以簡單地加“do”即可,例如:I do like that song。如果要强調某形容詞,我們一般會加“very”或“really”在形容詞前,例如:She is very intelligent。是否所有加强語氣的方法都是用類似模式?來試試以下英文練習題。

We are ______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中文我們會說“我地好friend”,把“friend”當作形容詞用。但是”friend“其實是一個名詞,所以我們可以用其他形容詞(例如”good“)來修飾。”very“是副詞,只會修飾動詞的。

Hong Kong is much ________ than Australia.

正確的!
錯了!

作比較時要用“more crowded”,當我們想强調比較是可以加“much”。

In Hong Kong traffic congestion is _______ serious.

正確的!
錯了!

“much”一般都不會用來直接修飾形容詞,英語一般都用“very”來修飾。

I didn't like the film. It was ___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有些形容詞例如”wonderful“或”terrible“,它們已經是有强調作用,以及不可以加”very“來修飾的。但我們可以用其他副詞如”really“,”truly“等,例如:That film was really terrible。

The food in that restaurant is ________.

正確的!
錯了!

如上提所述,不是所有形容詞可以用”very“來修飾,其中”excellent”、“delicious”、”dreadful“、”awful“也是例子。

Which one is correct?

正確的!
錯了!

“very”是可以用來修飾“tall”,但句子必須有動詞。

喜歡此文章嗎?請Like一下我們的facebook專頁支持一下,這是我們繼續發表優質文章的最大原動力。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